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2021-03-15 22: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3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吴公然 周洁)3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并对修改后的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进行了学习和解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王柯敏,党组成员周农、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举行的重大政治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成果十分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主旨鲜明,阐述深刻、直抵人心,彰显了全党核心的宏阔视野和卓越智慧、人民领袖的使命担当和赤诚初心,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对标看齐、全面准确、融会贯通把握大会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服务大局的实干实绩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围绕强化制度供给抓落实,推动湖南立法出特色、上水平;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有效执行;围绕发挥代表作用抓落实,引领全省四级人大干部、五级人大代表在“三高四新”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勇担使命、展现作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推动自身建设,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常委会工作质效,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