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桥太适合拍照了 浏阳河汉桥成长沙“网红打卡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非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2021-03-16 1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因为这座城市的独特和浪漫,频频登上热搜。不管是这里的特色美食,还是独特的城市氛围,都让这座城市增色不少,而这里更有许多外形独特的建筑成为“网红打卡地”。

浏阳河汉桥作为连接浏阳河风光带东西两岸的人行过河景观桥,亦是长沙第一座跨河景观桥,因被人们称赞“桥的结构太适合拍照了”火遍小红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据了解,汉桥于2016年11月10日开工,2019年2月2日竣工完成。 汉桥位于浏阳河营盘路大桥与远大路大桥之间,为连接浏阳河风光带东西两岸的人行过河景观桥,主体结构为三跨连续钢桁架钢梁,全长224米。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人行通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

汉桥以马王堆出土的汉琴为设计灵感,在浏阳河上萦绕“青山不墨千年画,浏水无弦万古琴”之雅意,是芙蓉区倾力打造的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浏阳河两岸风光带有机统一起来,方便市民、游客游览。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非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3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