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警惕!勿被“网红回馈粉丝充值返利”冲昏头脑

来源: 作者:刘孟娟 编辑:陈小婷 2021-03-16 11: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现下直播平台非常火爆,各路网红主播、铁杆粉丝热闹异常,但有一些不法分子混迹其中,借机实施诈骗。日前,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举捣毁网络电信诈骗窝点1个,成功抓获以“充值返利”方式诈骗他人的犯罪嫌疑人9名。

宁远:警惕!勿被“网红回馈粉丝充值返利”冲昏头脑_副本500.jpg

3月8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疑似藏匿在宁远县城。为尽快挽回受害者损失,宁远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细致摸排、精准研判,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于3月9日将欧某、黄某为首的9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查,自2020年3月起,该犯罪团伙冒充网红明星,利用QQ号创建上百个粉丝群,称发“福利”充值即可获得高额返利,引诱近100名受害者充值转账,该团伙从中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经审讯,欧某、黄某等9人对其在网上以充值返利的方式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温馨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高额返利都是骗局。广大群众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涉及金钱交易需提高警惕,切勿轻易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

作者:刘孟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