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牛年开春调研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帮硕 李安早 编辑:康晓乔 2021-03-17 10: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帮硕 李安早)3月16日,怀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来到通道侗族自治县江口完全小学开展调研,通道侗族自治县副县长龙章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林等人陪同调研。

进入江口完小,郑湘首先参观学校乡村少年宫功能室,详细了解功能室仪器设备配置、使用和课程开设情况。在美术室里,当看到画板上一幅幅已经完成和即将完成的学生作品时,郑湘笑着赞道:“孩子们自己动手画美、创造美的能力从画里完全体现出来。”在图书借阅室里看到孩子们在借阅书籍,亲切地问道:“借了什么书呀?这书最多可以借阅多久呀?”当看到小小图书管理员正在忙着给图书办理借阅登记时,和蔼地问道:“你‘工作’多久啦?”学生寝室里,看到孩子们叠得有模有样的被子,郑湘连连竖起大拇指,夸赞孩子们的自理、自立能力强。

实地查看结束后,郑湘表示,学校要扎实做好减负减压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教师要扎好教学基本功,努力增强课堂实效,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稳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强学校德育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依托乡村少年宫平台,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和教师特长合理、科学设置课程,丰富孩子课余活动,让孩子个性化发展充分展示出来。国学传统文化要与校本课程高度融合,传承国学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利用现有基础更持续凸显校园书香文化特色。

郑湘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精细化管理以师为本,增强凝聚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抓好宣传,学好精神,树好典型,全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明师德,铸师魂,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推动教育行风明显好转,竭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帮硕 李安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6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