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超龄还拉票贿选?纪委有话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晓娟 杨玥妙楠 编辑:张立 2021-03-17 1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晓娟 杨玥妙楠 慈利报道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镇纪委吗?我是砂厂村的村民,我要举报我们村的段某,她是通过徇私舞弊当选村干部的,我把证人都带来了!”接完电话,张家界市慈利县高桥镇纪检专干小吴心头一紧,前段时间才刚刚宣布换届选举成功,现在就有人实名举报,到底怎么回事?

小吴立马起床,去见了这位带着证人来访的举报人。

还没等小吴发问,这位举报人便主动说了起来,“我叫张某,我要举报我们村的段某,她都51岁了,而且文化程度也不高,不符合村干部要求!”

举报人张某指了指身边的陈大爷,陈大爷看上去有点胆怯,但也很快接过了话匣子,“是的,段某曾去过我家,要我给她投票,还答应会给我照顾,结果我老婆去年办了残疾证一分钱也没拿到!”

“陈大爷,是否方便给我看一下您爱人的残疾证?”待陈大爷稍稍平静下来,小吴问到。

“陈大爷,我刚看了您爱人的残疾证是肢体四级,请问你家是低保户吗?”小吴仔细看了陈大爷递过来的残疾证后继续询问。

“不是,我家不是低保户。”陈大爷轻声说道。

“是这样的,陈大爷,据我了解,残疾人补贴主要分为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生活补贴,顾名思义,重度残疾护理补贴要重度残疾也就是一、二级残疾才可以申请享受,而困难残疾生活补贴是吃低保的持证残疾人对象才可以申请享受的......”经过小吴的一番解释,陈大爷明白了原来不是办了残疾证就有钱发。

“陈大爷,您能说一下段某去您家拉票的详细情况吗?她是什么时候去的,具体说了什么,给您送钱送物了吗?”小吴趁热打铁继续问到。

“有好几年了,是上届的事情我哪还记得清时间啊,是她爱人去的,没有送钱送物,因为我儿子以前跟她爱人一起工作过,两家关系比较好,所以她爱人就跟我说到时候支持一下她,还说我家如果有什么困难,村里一定会照顾的......”陈大爷越说声音越发低了起来。

“大爷,这我可就要批评您了,您作为选民有权投出神圣的一票,但是投票不是交易,不是谁承诺给您什么,您就投谁的,也不能因为您爱人没有享受到残疾补贴,您就说她当初是拉票贿选。而且她爱人也不能等同于她,再说您也说了你们两家关系好,他如果是到您家闲话家常,要您支持段某的话也是人之常情,您说呢?”听完小吴的话,陈大爷沉默了。

“老陈,你来之前怎么不跟我说清楚啊,你看这闹得!不好意思啊,小吴同志,我不举报了!”这时候张某说了句。

听到张某这么说,小吴松了口气继续说道,“张叔,有些政策我还是要跟你解释一下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段某虽然已经51岁了,但由于她在民主测评时的得票率超过了90%,属于破格对象,年龄是可以放宽到55周岁的。虽然她只有初中文化,但是从民主测评和换届选举的结果来看,说明上一届班子她在村里的工作是得到了群众认可的。只要她能胜任,我们也不能因为她年纪大,文化程度偏低就说她不符合村干部条件呀。”

“小吴同志,真的不好意思,是我鲁莽了,天还没亮就把你吵醒,谢谢你这么耐心解释,我都明白了。”张某黝黑的脸微微泛红。

此刻天已经大亮,望着张某和陈大爷离开的背影,虽然被扰了美梦还错过了早餐,但小吴却舒心地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晓娟 杨玥妙楠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