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下花桥镇开展“我为江河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谭亚兰 张新洲 刘春波 编辑:陈纲 2021-03-19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018.jpg

志愿者们檀江岸边植树忙。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谭亚兰 张新洲 刘春波)“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河湖,全面助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3月16日,湖南省邵阳县下花桥镇组织开展“我为江河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8点,该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义务植树志愿者们共60余人准时来到镇域内檀江河段所指定的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的铲土挖坑,有的扛苗扶苗,有的培土浇水,大家干劲十足,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按照任务安排,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共完成近2公里长路段的植树工作,新植补植樱花树800余棵。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流经该镇的檀江河段两岸为主要植树地点,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志愿者以及檀江沿岸各村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积极参加。活动要求,该河段两岸及道路两旁全部完成绿化工作,责任到村,任务到点、到段,同时对往年已植地段全面补植,确保绿化达标率达100%。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而且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意识。 一位参加植树活动的村民发自内心地说:“近年来我们的檀江着实变得水更清了、树更绿了、景更美了,爱水护绿,建设美丽乡村就得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谭亚兰 张新洲 刘春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6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