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罗城乡: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2021-03-19 10: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9094155.jpg

督查校车安全。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康煌 唐长伟)3月17日,邵阳县罗城乡执法大队将向家村向某一艘非法渔船进行切割,消除安全隐患,助推百日安全生产行动。

为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突出安全保障,罗城乡党委、政府坚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理念,排查锁定突出安全隐患,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再掀安全生产整治高潮。该乡提前广泛宣传、提前锁定重点、提前完善《预案》,聚焦“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安全方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要求,组织5组执法人员在全乡学校、交通路段,液化气销售点,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关键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乡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入、销号清单,做到“一隐患一责任人、一隐患一措施”,最大限度当场整改、销号;不能当场整改,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内,责任人密切跟踪,一日一上报,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集中宣传10场次,排除安全隐患51处,已整改42处,另9处限期3月底整改到位,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隐患”、确保全乡无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