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2021-03-22 08: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黄建新)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县人流密集处通过拉设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居民倡导科学消费,自主维权。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针对守信守法经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列举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作剖析,使居民明白受到欺诈后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或生产者进行索赔,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保化股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通过专业解读为消费者维权“支招”,提高服务公众的效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自己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