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能源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胡冲 2021-03-19 20: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能源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1.jpg

3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员会会议。

2.jpg

毛伟明在会上讲话。湖南日报 刘尚文 摄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员会会议,总结“十三五”能源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能源工作。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省领导谢建辉、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研究了《湖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湖南省2021年能源工作要点》。

毛伟明说,“十三五”以来,全省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办成了系列大事、解决了系列难事、应对了系列急事,能源供应能力稳步提升、能源科技创新稳步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稳步发展、能源惠民力度稳步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毛伟明指出,能源仍然是我省较为明显的短板和弱项,要把加快能源建设作为湖南“十四五”发展极为重要的任务,解决好能源供应中刚性缺口的问题,适应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的趋势,拓展好能源价格不断降低的空间,改变好能源服务不够平衡的现状,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毛伟明强调,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能源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提高能源保障水平。增强能源供给、输配和调节能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提高能源管理水平。聚焦降低用能成本、聚焦需求侧管理、聚焦能源服务优化,推动能源市场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提高能源惠民水平。服务居民用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区域协调,促进能源公共服务向基层、农村和贫困地区延伸。要提高能源产业水平。支持能源龙头企业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培育发展优势能源产业,突破能源核心关键技术,抢占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先机。要确保完成“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确保实现能源稳供,确保完成年度能源投资目标,确保能源改革见到实效,推动“十四五”能源事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毛伟明强调,能源工作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必须高位推动、协调推进。省能源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强化督促检查,定期考核通报,推进能源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细。要发挥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作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