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曾经居无定所的她,为何给省委巡视组送去了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编辑:冯竞萱 2021-03-20 15: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_副本.jpg

陈某一家把一面锦旗送给了湖南省委巡视组。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偲 临武县报道

“感谢巡视组,多亏了你们,我的房子才有着落”。日前,郴州市临武县舜峰镇村民陈某一家带来了一面锦旗送给了省委巡视组。

这面锦旗的故事,得从湖南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武县说起。

心急如焚:“住房如何解决”?

陈某是舜峰镇的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本就很紧张,一场大火将自己居住多年的老房子烧毁了,更是雪上加霜。居无定所的她,为了能早日住进新房,就在老房子的旧址上动工修建,却被叫了停。

正发愁之际,她听闻有省委巡视组入驻临武,于是向巡视组写了一封信。

彼时,正在临武县开展巡视的省委第四巡视组工作人员在查阅信访件时,被一份信访材料引起了注意:陈某的房子因火灾被毁想重建,开始动工建设没多久,却又被县城管法局叫停,在原基地上拆旧建新也不能继续建设。

刻不容缓:“住房”不能拖!

省委巡视组的工作人员马上向临武县城市管理及综合执法局和舜峰镇国土所问询,了解到陈某建房用地的确是自己原先住房所在地,但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擅自动工改建,按照相关规定,县城市执法局才制止陈某继续建设。

考虑到审批手续的合规性,城管局一旦发现存在未批准行为便立即进行制止,故在2020年年末一直处于停建状态。

初步了解后,巡视组工作人员决定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陈某的真实情况以及诉求。

在舜峰镇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省委巡视组来到了陈某租住的小屋子里。

在其居住的小屋子,里面的废纸盒废旧物品堆了半个房子。原来,除政府补贴外,陈某主要经济来源只能靠捡些废旧物资来补贴生活。

而陈某租住的房屋极其简陋,只有十几平方米,墙壁虽用水泥砖砌起来,由于面积小还旧,空气不流通。

现场了解情况后,省委巡视组随即梳理相关材料,将这一情况作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建议舜峰镇党委政府考虑陈某的实际困难,从快从速解决其住房问题。

喜笑颜开:“住房”建起了!

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问题是头等大事,陈某的住房问题如何破解?

省委巡视组了解情况后,便立即对此次信访件提出交办意见,一方面督促各相关单位联合起来尽早解决此信访件,另一方面积极联络民政部门为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在收到省委巡视组提出的交办意见后,舜峰镇政府立即由牵头责任领导,联合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民政局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陈某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其房屋烧毁后在附近租房居住。又因当时天气严寒,舜峰镇高度重视陈某住房、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意其依法依规办好审批手续的前提下原址原规模建设。”调查组工作人员向省委巡视组作出说明。

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通过各方努力,陈某的房屋审批手续办好了,陈某的房屋可以建起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