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鸟春会长图 | 赴春天里的一场野餐会,看看鸟儿们都在说什么!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钟保 2021-03-22 09: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423f8c993aba4a6e8ec5b028b0cc1967.jpg

春光长,春风暖,春草茵茵,春水漾漾。横岭湖,青山岛,百鸟春会。

在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横岭湖自然保护区青山岛上,一群在此过冬的候鸟在岛上浅滩处停留觅食,百鸟集会,场面十分壮观。

横岭湖自然保护区是2003年4月成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洞庭湖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大小二十四个常年性湖泊和三大片季节性洲土珠连玉缀而成。保护区目前设置有7个管理站点,对保护区进行分区划责管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近两年来,横岭湖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加大加力,欧美黑杨清理、矮围拆除、退耕还湿、湿地地表和植被修复、打击非法猎捕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相继展开,并于2019年12月10日开始全面禁渔。

随着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到此过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2020年冬天,保护区内候鸟最多时到达4万余只,共43种。特别是时隔二十年又监测到中华秋沙鸭和首次监测到的青头潜鸭的出现让人欣喜。

策划文案:赵曼

摄影:郭雨滴

野生动物信息指导:陈振华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2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