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景点二三事丨灵山福地 和美阳明

来源:红网 作者:双牌农旅发 编辑:陈小婷 2021-03-22 16: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2160017_副本_副本.jpg

灵山福地,和美阳明。

巍峨秀美的阳明山是一座古老名山,她万山拱卫,独耸千寻,如一道天然屏障横亘在湘南与湘中之间,南眺九嶷、北望衡岳、看潇湘大地,凡数百里山川皆历历在脚跟眼底,其雄秀之势磅礴浑沦,虽三茅九华殆无以逾此。

昔《永州府志》《零陵县志》《宁远县志》曰“阳明山,名山也。荒蟠百里,云峦岝崿,烟岫玲滢,霜紫雨青,浓妍淡韵。及登峰顶,左衡右九,极目千里,身在云际,超然出尘”。这里集神秘、原始、灵异、秀丽、奇险于一身,聚佳木修竹、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冬暖夏凉、云天雾海、古迹胜景和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于一体,向世人展现她的完美。

阳明山位于湖南西南部,永州市中腹,潇水中游,零陵古城之野,双牌县东北隅。这里自古汉瑶杂居,民国初的《湖南地理志要》记载:“元(朝)以前,瑶民尚多于汉民”,并曾为阳明县。1958年建立国有林场,1982年为湖南省重点自然保护区,1992年为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阳明山山高林密,植被丰厚,森林覆盖率98%,素享“竹乡林海”美誉,有“生态画卷”之称。

这里冬暖夏凉,自古就有“北有庐山,南有阳明”,是湘粤桂“热洲”上的一座“凉岛”,年均气温14.2℃,是集避暑、旅游、疗养、休闲、会议中心于一体的绝佳胜地。闭塞了千万年的阳明山,如今G207、永连公路、洛湛铁路、二广高速、零陵飞机场都在山脚,交通便捷,上山的路程只有十几分钟。

阳明山因和在天地、和在万物的天然美、生态美以及肉身菩萨“七祖”郑秀峰禅师而声名远播,是上天恩赐的一座和美之山,是珍藏在潇湘大地的一幅和美画卷!

有诗曰:奇山奇水奇景,名花名树珍禽,源远流长佛教,巍峨秀美阳明。

来源:红网

作者:双牌农旅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