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城门户片区来了一支“宣传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许程菲 刘孝敏 编辑:胡用梅 2021-03-22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许程菲 刘孝敏)近日,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地要素保障志愿服务小组来到市重点招商引资板块——西城门户片区核心区域北湖街道同心桥村开展“学雷锋精神、谱青春新篇——送政策到基层、送服务到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征地拆迁和土地储备用地相关政策法规,积极提高征地拆迁政策知晓率。

宣传组认真向村民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郴州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并为征地拆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专业意见,特别是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抢种、抢建和抢占引起的法律责任、村民安置途径、拆迁补偿标准等问题,细心为村民释法析理,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按规定时限拆迁,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同心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良清说:“同心桥村是西城门户开发中心地带,此次政策宣传,让村民们充分了解了征地拆迁的相关政策法规,对于未来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早前启动了“学雷锋精神、谱青春新篇——送政策到基层、送服务到一线”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不动产登记办证、地灾防治、绿色矿山建设、征地拆迁等志愿服务小组,相继为基层群众宣讲相关政策法规或提供现场服务,收获好评无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许程菲 刘孝敏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