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展“春风行动” 坚决打击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3-23 10: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3月22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协同配合林业部门、公安开展“春风行动”,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农家乐、饭店旅馆进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排查,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收购、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户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呼吁经营户坚决抵制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在检查中,检查组督促食品经营、农贸市场、仓储等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主体责任。向广大消费者和餐饮服务单位发布消费提示和通告,积极引导消费者健康饮食,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并且经营户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为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5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