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屋脊”在这里!风韵无尽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唐亚翔 编辑:姜姿 2021-03-30 10: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23121144.png

QQ截图20210323121538.png

QQ截图20210323121156.png

QQ截图20210323121746.png

QQ截图20210323121213.png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唐亚翔)仲春时节,座落于湖南常德石门,海拔高度地理纬度双冠湖湘,被称为潇湘北极湖南屋脊的壶瓶山,风景秀美!如诗如画!生态别致!气候宜人!斯山斯水!无尽风韵!似一颗熠熠生辉的风景明珠镶嵌在湖湘大地!

"山因水而活,水因山更幽"。壶瓶山的峡谷深涧形成了大小不一溪河十余条,这些溪河或潺潺流水,或涓涓细流,或湍急奔腾,或欢歌或细语或咆哮。由于山高坡陡落差大,形成了姿态各异、大小不同的瀑布近30处,有从洞中窜出,声如惊雷,有从悬崖峭壁飞流直下,酷似银河落九天,有如卷帘,有如暴雨,也有如细珠,在夕阳的照射下,彩虹飞舞,变化万千,甚是壮观。

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球200个重点生态区之一,第三纪动植物避难所,被称为欧亚大陆同纬度物种谱系最完整的一块宝地,“华中地区弥足珍贵的物种基因库”。壶瓶山镇森林覆盖率达92%,境内森林、瀑布、峡谷景观林林总总, 是天然氧吧。

2020年7月,湖南石门县壶瓶山镇被评为湖南省第二批特色文旅小镇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唐亚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