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牌阳明山:鹿角杜鹃开了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编辑:陈小婷 2021-03-23 1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蒋玲)湖南双牌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9.2万亩,拥有华南最大的黄杉群落和华东最大红豆杉群落,更有白鹇、红腹锦鸡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01种,生物资源丰富被誉为“岭北生态画卷”和“华南生态基因库”。

杜鹃1_副本_副本.jpg

杜鹃_副本_副本.jpg

杜鹃2_副本_副本.jpg

每年春天,红、紫、黄、白、粉、浆等六个杜鹃品系30多个品种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成为保护区的一大特色。最早进入花期的是杜鹃花科的贵族——鹿角杜鹃。它是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在阳明山各海拔高度的山坡林缘层层分布,花大色艳,因花朵张开后有两根长长的果须形同“鹿角”而得名。每年的3月底4月初,阳明山境内的山脚到山顶随处可见鹿角杜鹃的绰绰身影,淡紫清香绽放于山涧之中,与山脚的竹林、山腰的湖泊融成一幅人间三月天的绝美生态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