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花门街道:给迈滩公路系“绿带”,绿化公路12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杜霞 敬佩 编辑:陈纲 2021-03-24 10: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0406_副本_副本.jpg

在“迈滩”公路旁植树。

6P7A0276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在“迈滩”公路旁栽树。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杜霞 敬佩)3月21日,隆回县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小菊带领300余名志愿者来到迈滩公路沿线参加义务植树。

在迈滩公路沿线,银锄挥舞,大家有的栽树苗,有的搬树苗,干得热火朝天。迈滩公路全长12公里,途经花门境内迈迹塘、八一、托新、双长、大塘坑、石门、大为、老银等 8个村。

花门街道注重公路景观带建设,为让一条条公路成为生态线、风景线、形象线,实现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青,景不断线、绿不断链。采取乔灌草结合,多树种造林配置,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形成点、带、网、片优化格局。此次栽植的树苗为银杏、桂花、红叶石楠等品种。

公路绿化得到群众广泛响应。双长村书记范水江,大塘坑村书记罗利兴与村里护林员和群众志愿者不到一上午就完成了辖区内的公路绿化。

据统计,当天志愿者共完成公路绿化12公里,栽植银杏、桂花、红叶石楠等树苗5000余株。

来源:红网

作者:杜霞 敬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19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