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羊肚菌抢“鲜”上市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1-03-24 17: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种植户陈俊伍正在揭膜控温。

3月21日,在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夏乡村的菌棚里,羊肚菌已陆续进入成熟期,菌香沁人,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

“温度高了就要把薄膜给掀开控温,羊肚菌比较娇气,如果不揭棚,就会闷死。”近几天气温有所回升,种植户陈俊伍正忙着给菌棚揭膜控温。

羊肚菌顶着褐色“帽子”。

羊肚菌长势喜人。

走进黑色遮光大棚,一垄垄土地上羊肚菌顶着褐色“帽子”密密一片、长势喜人。

“销路不愁,如果当年出菇少,就在本地卖零售,要是产量高,就发往重庆、四川等地。”种植户陈俊伍介绍,羊肚菌又称羊肚菜,是世界四大野生名菌之一,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由于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身价也水涨船高,每斤零售价在80元到100元不等。

发展羊肚菌产业,种植户陈俊伍(左)信心满满。

2019年,20岁出头的陈俊伍放弃了国企的工作,钻进老家甘棠镇的山沟里试种了2亩羊肚菌,第一年亩产就达到了500斤,试种成功后,陈俊伍便在渠阳镇夏乡村流转了十亩土地,继续扩种羊肚菌。

“计划在飞山脚下流转8亩土地,把规模扩大,慢慢地形成大规模,就能带动周边农户挣钱。”说到下一步打算,陈俊伍信心满满。

发展生态特色农业,是巩固脱贫、致富群众、振兴乡村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农村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近年来,靖州各乡镇因地制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致富产业,如今,小小羊肚菌,也逐渐成为靖州县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