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吨“大家伙”上高速 衡阳多部门联动全力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彬斌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3-24 1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84914.jpg

3月24日凌晨,一辆承载着衡阳变压器厂生产的变压器运输车,由衡阳启运前往江西瑞金。

红网时刻衡阳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彬斌 记者 王敏)3月24日凌晨,一辆承载着衡阳变压器厂生产的变压器运输车,由衡阳启运前往江西瑞金。这台变压器属于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100MW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是国家能源重点保障项目,用于缓解江西省迎峰度夏电力缺口,保障地方民生及经济发展。

由于该变压器重达300吨(该件车货总体长、宽、高分别为73米、4.8米、4.8米,29个车轴、242个车轮),为确保该大件运输车辆运输中的交通安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相关单位成立临时协调工作专班,制定了公路运输交通保障方案。凌晨4时起,衡阳高速交警联合高速路政等部门全力护送此大件运输车辆顺利通过辖区。

此次执行护送任务和运输任务的车队长度有220多米。衡阳高速警察及路政、高速公路管理处等单位合力护送,保障衡阳高速路程安全有序。

凌晨4点50分,运输车队在衡阳市交警的护送下来到雁峰收费站。由于运输车辆长达73米,收费站入口到匝道处宽度不够车辆转弯。因此收费站工作人员打开收费站广场中间通道,运输车辆由收费站出口进入收费站广场,再由中间通道进入既定路线行驶。

该车队上高速后,途经G72泉南高速—铁市枢纽—G0421许广高速—杉桥枢纽—S80衡邵高速—大浦枢纽—G72泉南高速,期间衡阳西、衡南、蒸湘、西渡、南岳、石鼓、新塘大队全力护航。

整个过程中,车队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桥梁段控制在每小时5公里,对高速公路通行产生较大影响。衡阳高速交警及高速路政等联动单位,根据车队行驶情况,有序管控车队经过的高速公路路面、桥梁、枢纽以及收费站,对车辆通行实施临时管制。同时,车队前有警车和路政车辆压道,后方有警车做好安全示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期间,衡阳境内多处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G72泉南高速,雁峰收费站东往西方向匝道;G0421许广高速,铁市枢纽南往北方向主线以及东往西方向匝道;G0421许广高速,蒸湘收费站南往北方向匝道;S80衡邵高速,杉桥枢纽西往东方向主线以及南、北双向往东方向的匝道;S51南岳高速,衡阳北枢纽南、北双向往东方向的匝道;S80衡邵高速,松木、珠晖北西往东方向的匝道;G72泉南高速,楠木、衡东、高湖收费站西往东方向的匝道;G4京港澳高速,大浦枢纽南、北双向往东方向的匝道。

中午12时35分,衡阳高速交警顺利护送车辆至株洲辖区,株洲高速交警接力护航 。据悉,当天车辆会在云阳山服务区休整,25日8时启程前往江西。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彬斌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2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