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田间搭舞台 引客来“看戏”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1-03-25 11: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542 - 副本.JPG

游客在体验采摘草莓。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3月24日,隆回县金石桥镇生态草莓大棚内游客正在体验采摘草莓。近年来,该镇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培育生态观光采摘农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与农旅融合。

金石桥镇是农业人口大镇,有“一脚踏三地市”之称,交通便利,被确定为隆回县副中心。该镇针对当地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名优茶叶、优质水果、中药材、名贵花卉苗木等产业为主导的生态观光农业,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完美融合,促进经济效益、生态旅游效益、社会综合效益多赢。

生态观光农业是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一种新型产业。它是利用农业资源环境、农田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和农业文化,为人们提供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以及体验农业的一种农业经营活动。生态观光农业是以大自然为舞台,以农业文化为内涵,以观光、采摘、休闲、求知为载体,具有自然性、独特性、文化性、参与性和可持续性的新理念、新思路。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生态观光采摘农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采摘体验,盘活了乡村经济。去年9月,该镇在湖南美味佳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猕猴桃产业园,成功举办了湖南雪峰山(隆回)猕猴桃采摘节,大幅提高了该镇猕猴桃产业园和生态观光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3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