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重拳出击整治网约车乱象 最高处罚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刘先军 编辑:王敏 2021-03-25 11: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13536.jpg

衡阳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整治网约车。

红网时刻衡阳3月2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刘先军)据统计,衡阳市现有线上注册网约车近4.2万台,日均订单达7万个,但网约车行业经营服务状况与行业管理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网约车平台线下接入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扰乱运输市场秩序,且网约车辆未按营运车辆要求购买相应保险,安全隐患突出。

为推进衡阳市网约车合规化经营,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3月24日起,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衡阳市网约车乱象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整治。网约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或网约车无道路运输证情节严重的,每次将对平台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

针对此乱象,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分类施策,通过约谈压实网约车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限期推进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办理,清退平台接入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促进衡阳市网约车经营合规化。

同时,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打非治违有关要求强化执法和监督,从严查处网约车无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等违规经营行为,对相关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核实一起、处罚一起,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每次将顶格处罚3万元。

衡阳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衡阳市民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输入车号即可查询乘坐的网约车是否合规,发现违规运营车辆可及时向交通执法部门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刘先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4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