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洞塘溪村:技术知识送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田达永 编辑:康晓乔 2021-03-25 15: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25cc9b5213a14fa9b2ee98978d87b3e0.marked.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杰 田达永)3月24日,由谭保国、田达永、刘恩学、王本水组成的农技专家与畜牧专家联合技术服务团,来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大桥江乡洞塘溪村村部,为该村57名残疾人开展家禽、家畜养殖及黄桃、葡萄、猕猴桃栽培技术讲座。

洞塘溪村位于麻阳西晃山山腰,这里山高林密,交通不便,数百村民千百年来住在大山之中,村民素有养殖黄牛、跑山鸡等传统,养殖户发展到了60多户,葡萄、猕猴桃等新兴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面积发展到了300多亩,这些产业成为了洞塘溪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洞塘溪村是麻阳新兴农业科有限公司和麻阳岩门畜牧公司技术服务重点对象村,近年来,这两大农业技术服务公司曾在该村多次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与上门技术服务。农技服务为该村的扶贫攻坚及今后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送到家门口的农业技术服务很受当地村民喜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田达永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