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县公安为2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1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 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3-25 16: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54443.jpg

3月23日,治安大队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追回民工工资发放仪式”。

红网时刻衡阳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衡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抓教育整顿促业务提升,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努力办好办实每一件民生大小事。3月12日,该大队将欠薪在逃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归案,为28农民工追回欠薪21万余元。

2021年1月29日,衡阳县公安局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衡阳某酒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线索,衡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高度重视,批示该案由治安大队办理。

治安大队立即抽调专门警力开展案件侦办。经查:向某(男,41岁,衡阳市石鼓区人)系衡阳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该公司于2019年9月成立,主要从事酒店管理、住宿和餐饮服务。2020年9月12日,向某承包装修西渡镇维泰智慧城该公司所属霍利莱德酒店装修项目,雇请谢某等28名民工帮其装修酒店。2020年10月,向某因资金链断裂跑路,拖欠谢某等2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1万余元。同年12月,该公司农民工多次打向某电话索要工资无果,经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向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并且“关门大吉”潜逃外地。

办案民警多方联系向某处理拖欠的工资,向某电话均是关机状态。每一笔欠薪都关系到一户群众切身利益,农民工最需要的是能尽快收到欠发的工资,能够将拖欠工资追补到位是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快速侦破该案件,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办案民警对向某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梳理摸排,于3月13日12时,在长沙市开福区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向某对自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民警对向某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法治教育下,向某家属主动筹措资金交给办案民警。

3月23日,治安大队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追回民工工资发放仪式”,将21万余元工资如数发放到28名农民工手中。

“原以为工资没指望了,没想到却等来了好消息,真的感谢你们!”领到被拖欠的工资,谢某等28名民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 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