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在省党史陈列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 编辑:吴思静 2021-03-26 10: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誓2_副本.jpg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琳)3月24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一行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正式拉开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序幕。

在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湖南机电职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带领参加专题学习的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展陈了560多个党史事件和480多位湖南党史人物,倾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感受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观看着一件件镌刻历史的馆藏史料,触摸着展台上的标识记忆,参观者全面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里,分为了革命洪流、开辟新天地、星火燎原、抗日救亡四个单元,湖南机电职院领导干部们在这里深切感受着“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表示会用一生的言行去践行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

党史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干部齐赴旁边的雷锋纪念馆,对以雷锋同志“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为主题的四大板块进行了参观学习,体会着“雷锋七问”的内涵和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中感悟着榜样的力量,并矢志把这种力量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悉,湖南机电职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安排在此次启动仪式后正式开展,分为专题集中学习、自学指定书目、主题党日活动等多个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7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