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网络联校观直播,聚焦教研共成长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霞 张佳 编辑:文建美 2021-03-26 09: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进基础教育课堂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网络联校对教育管理者和青年教师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的转变,推行网络联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日前,安乡县城北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活动。

QQ截图20210326093749.png

赛课现场。

此次活动涵盖了语、数、英、音、信息技术、道德与法治6个学科的赛课展示,所有参赛教师自制课件和教具,以课堂为主阵地,使用多媒体电教设备进行教学。在竞赛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所有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科目老师在积极参与听课、评课的同时,还与观摩直播课堂的兄弟联校——王家湾小学的教师们针对教学教研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以真正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效果好起来,努力打造“明德”实效课堂,营造乐学、乐教的教学氛围。

本次网络联校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探讨了教师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方式,实现了课堂教学同步实施、教师同步研训、教学资源同步共享,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主校、分校和各联校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教研培训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对提高城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安乡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唐霞 张佳)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霞 张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7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