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屋场会”上话安全 房前屋后暖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陈加宁 2021-03-26 13: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周佳波)3月24日晚8时许,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石江塘组徐小平家暖意融融。几十把椅子围坐开来,一壶热茶,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开始了。

长龙街道工作人员介绍:“3月1日开始,《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开始实施,明确了上路行驶的车辆应悬挂合法有效号牌,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QQ图片20210326124934.jpg

长沙县长龙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屋场会”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当晚,40余名从村头村尾赶来的乡亲们坐了一整圈,饶有兴趣地听着宣讲,并不时点头认可。

“屋场会”是一种农村传统的以村民聚居点为单位的集会形式,是左邻右舍茶余饭后聊天拉家常的交流习惯。

活动现场,长龙街道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真实发生的交通违法案例,生动地讲解不戴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折页,丰富群众“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让交通安全入心入行。

石江塘组居民代玲激动地说:“现在党和政府处处都在替我们群众安全着想,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网格等方式向我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我们石江塘组群众都有了骑电动车戴头盔的意识,我骑电动车也养成了戴头盔的习惯,这样更安全了。”

此次活动以农家屋场为阵地,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展开,旨在提高电动车和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摩托车、电动车使用群体正确认识骑行交通行为的安全风险并自觉规范驾驶行为。

下一步,长龙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巩固“五零”村(社区)创建成果,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持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及“四类重点车辆、七类重点人员”整治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确保辖区内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