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职院:学习百年党史 聆听“建党先声”

来源:红网 作者:冯婉莹 编辑:吴思静 2021-03-26 14: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326130012.png

湖南信息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冯婉莹)3月25日,湖南信息职院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

集中学习后,全体成员前往了新民学会旧址,在那里身临其境地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聆听“建党先声”。新民学会被誉为“建党先声”,它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组织人才基础和革命斗争实践基础。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对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进行了参观,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更感受到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使大家的精神倍受鼓舞。在此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成员在蔡和森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铭记初心与使命,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剑旄在参观结束后感慨道:“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成就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以毛泽东和蔡和森为代表的先进青年,以改造中国和世界为己任,投身到救亡图存的、担负天下兴亡历史潮流中。他们从新民学会开始探索,到筹建湖南地方共产主义小组,再到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建党筹备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组织上和思想理论上的准备。这告诫我们,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新则国新,对青年人理想信念的教育是关乎国家、关乎民族的重大责任。在新时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我们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思想政治课教研部主任谭必翰说:“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我深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不仅要集中学习党史,还要自觉重温,从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我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社会变革史诗中汲取自己前行的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冯婉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