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东山镇倡议绿色祭祀、文明你我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猛 编辑:杨滋 2021-03-26 17: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6172857.jpg

华容县东山镇倡议绿色祭祀。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蔡建猛)清明节是中国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华容县东山镇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

倡议呼吁东山镇要加强保护绿水青山,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的节日。

希望全镇人民错开上述祭扫高峰时段,或通过选择在家祭祀、网络祭祀、远程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减少大规模聚集。对于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佩戴口罩,按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做好防疫安全。为维护美好家园环境,维护”秀美东山镇”形象,为建设“能源小镇”贡献力量。

东山镇党委书记张水锋表示,参加祭祀的群众不携带任何火种和易燃物品上山进入林区、景区、墓地;祭扫时要自觉做到安全、文明、绿色祭扫;上坟不烧香、不燃纸、不燃放烟花鞭炮,杜绝一切野外用火,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东山镇党委政府号召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厚养薄葬。用健康、时尚、节俭的方式缅怀先人;积极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点一首歌、写一段寄语、读一篇祭文、扫一次墓碑等多种形式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近期,东山镇正式公布《东山镇2021年清明特防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清明防火”模式从3月26日起至4月8日止。清明特防期间,东山镇将聚焦“排查、封堵、群防、管控、预警、巡管”等六个环节,全面禁止野外农事、祭祀、林业生产、施工、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从3月26日起,东山镇所辖22个行政村和三个居委会,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坟山墓区、林区、景区等主要进出口设立临时火源检查站。所有入山路口都有专人值守,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带头垂范包山头,佩戴明显标志;对进山人员一律实行登记、拍照,留存影像资料,对扫墓人员采取鲜花换钱纸、烟花爆竹的方式,收缴入山火种物品,将火种和无证人员劝止在林外。护林人员加大巡护频次,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盯守落实到人,关键时段管控到位。森林消防队伍一律取消休假,保持一级备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9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