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加码泛知识内容建设 好看视频区域MCN创作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玉 编辑:吴思静 2021-03-26 20: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芳玉)3月25日,好看视频区域MCN创作者大会第四站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百度短视频生态运营负责人范晋帅等在大会上分享了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针对创作者最新的激励计划以及区域MCN激励计划等诸多利好政策。

微信截图_20210326194345.png

范晋帅讲到:“好看视频要让用户的每一秒都有收获,让作者的每一次创作都有价值。”并宣布与MCN公司西瓜美妆达成战略合作,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短视频的井喷式增长,让众多创作者享受到了红利。然而各种段子、模仿、猎奇等泛娱乐视频充斥着各大短视频平台,众多平台无一不在思考如何让平台生态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据2019《短视频平台用户调研报告》显示,80%用户选择短视频平台是为了“浏览有趣的视频内容”,而“为了学习有用的知识和技能”紧随其后,占比高达65%。也就是说,知识类短视频必定是各平台新的发展点。

好看视频早在2017年诞生之初就定义为泛知识视频平台,着力发展知识类视频已3年之久。更在2020年12月,在洞察短视频内容消费新趋势的基础上,好看视频进行了品牌升级,发布了“轻松有收获”的全新slogan,宣布继续加码泛知识内容建设。

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表示:依托百度在知识信息服务上的技术与生态沉淀,好看视频将结合用户主动搜索、知识探索带来的“主动流量”构建视频知识图谱,坚持做“Save time,为用户解决问题”的短视频平台。

在各大平台抢夺用户时间时,好看视频则洞察到内容消费升级对行业的深远影响:用户在娱乐之外,亦需要更具价值的内容来满足求知等深层次需求。好看视频长期以来坚持泛知识内容布局和创作生态,致力于让短视频从“Kill Time”走向“Save Time”。因此,百度短视频业务部随即推出了区域MCN计划、小视频创作人激励计划。并从去年9月开始,好看视频就联合畅想学院从重庆出发,开展 “区域MCN创作者大会”,致力帮助本地机构创作更多更优质的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3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