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卷烟厂员工看望老红军 听《一家八口同长征》的动人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佘益玲 胡邦建 编辑:张立 2021-03-26 23: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佘益玲 记者 胡邦建)在张家界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陈列着一幅《一家八口同长征》的油画,讲述的是红军战士侯清芝举家八口参加长征的故事。

3月22日,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辉煌百年 学史力行”培训班一行36人在培训中聆听了《一家八口同长征》的动人故事,大家当即前往张家界看望了《一家八口同长征》故事中的侯宗元老人,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侯宗元是土生土长的桑植县人,也是一名老红军。1935年,红二、六军团奉命长征北上与中央红军会合,开始了漫漫长征之路。队伍开拔前,侯清芝决定率一家八口跟着红军队伍一起走,其中,便包括他的二弟,当时还不到10岁的侯宗元。

举家八口参加长征,最终到达陕北时,却只有3人。侯宗元的父亲、叔父、姐姐和嫂子永远长眠在了白雪皑皑的雪山之上。幼小的侯宗元走到甘肃的时候,被寄养在了群众的家中得以生还。他们一家人用鲜血和生命讲述了一个红色家庭的壮烈故事。

“当我们握着这位长征老红军的手,瞬间似乎与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连接了起来。”看望侯宗元后,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家八口同长征》是平凡百姓一心向党的动人写照,更是党的追求和道路赢得民心的有力印证,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将积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力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佘益玲 胡邦建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3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