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补“短板”促“清亲”

来源:红网 作者:何成龙 周正 编辑:王津 2021-03-27 21: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成龙 周正 雁峰区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日前,衡阳市雁峰区委开展“六稳六保”专项巡察,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短板”,为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下好“先手棋”,确保群众办事不难,着力构建“亲清”的营商环境。

雁峰区作为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示范区,区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区委巡察组以群众办事难为突破口,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开展专项巡察,从人、权、物、责4个方面指出审批事项存在“体外循环”的症结,在协调配合、审批环节、作风建设、工单办结等6个方面发现问题11个。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雁峰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周玉军作出批示,分管副区长对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成立专班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一是开展专项作风整治。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对3起工单投诉的问题进行逐项核实,对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二是整合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对60个服务窗口进行合理规范,节约人力资源,充分发挥综合窗口的审批职能,对26个职能部门的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切实提供“一门式”服务。

三是开发掌上审批系统和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不仅为工作人员开设移动办公,而且能为群众提供在线服务和在线办理,实现“指尖办事”方便群众。

四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单办理流程,完善工单处置机制,并采用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授权书》的有效举措来管人管事,强化行使审批权和处置权,有效推进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

下阶段,雁峰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建立政务服务长效监督机制,切实发挥“大厅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权利、一枚公章管审批”的效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推动雁峰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何成龙 周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