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童星学校“少年红军们”上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文斐 孙海明 编辑:王津 2021-03-27 20: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童星学校千名学生奔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蒋文斐 孙海明)“走一趟红军路、扫一次红军墓、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米饭。”感受当年的革命传统,感受那一段顽强不屈的红色历史。3月27日,郴州市永兴县童星学校一千多名师生,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启两天一夜的红色文化探索研学之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2_副本.png

脱帽,准备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同学们到达井冈山后,统一换上红军服,并且按照当年红军标准进行分营编号。很快学生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默哀一分钟致敬后,全体师生通过敬献花圈、聆听英雄事迹,向革命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3_副本.png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

随后初中部孩子们在纪念堂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宣誓结束后,还进行了红歌合唱,激昂的誓言与嘹亮的歌声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回荡。

图片4_副本.png

师生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军第四军军械处旧址等。看着这些历史留下来的印记和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小学部六年五班黄薇同学说,“想想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一辈人要学会感恩长辈、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

图片5_副本.png

一年级六班学生刘囿囡在体验南瓜汤。

午餐时,全体师生体验井冈山特色“红米饭、南瓜汤”,在革命斗争时期,红军们三餐简朴,菜锅里见不到油星,盐是难得的奢侈品。井冈山本地红米都较粗糙,食用时很难吞咽,红军吃的就是这种米。孩子们看着碗中的红米饭,体验一下当年红军的伙食,在“红米饭、南瓜汤”中体会到“没有老一辈的革命,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在体验拓展基地上,同学们参加了“会师井冈”这个环节,现场情景再现了朱毛会师,两支队伍会师后,合编为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壮大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武装力量。会师是为了确保了革命的星星火种,乃至后来形成燎原之势。这个环节激励同学们更努力地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文斐 孙海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