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辉 陈恺祺 编辑:曹缇 2021-03-28 14: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建辉 陈恺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3月25日,株洲市二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图片

株洲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刘建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忠诚品质、树牢人民立场、增强忧患意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株洲市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祖倡,医院领导易健、邓建妹、林健、刘建民、袁敏、言万军参加集中学习。

图片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医院领导通过个人自学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联系时事要政,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首先,党委书记刘建军就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强调。

邹祖倡院长及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毛泽东的《共产党人发刊词》 《新民主主义论》 《改造我们的学习》《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等相关篇目,并作了学习交流研讨发言。

图片

刘建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刘建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专题文集的学习研讨,从中学习掌握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同时要按上级党委安排部署,胸怀医院全局,积极出谋划策,精心抓好各类活动的组织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为全面完成“开新局、夺首胜”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会上,刘建军进行了研讨发言。他用非常详实的数据阐述了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长征已过去八十多年,但长征带我们的启示却是永恒的:“真正的英雄品质,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是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图片

与会同志在学习交流研讨时一致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几十个人的小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之所以一路走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之所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定力与活力,就在于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会议要求,医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潜心学习,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讲好党史专题党课,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各支部、各科室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辉 陈恺祺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