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乌山街道:“多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玲稀 彭建家 编辑:吴思静 2021-03-29 15: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曾玲稀 彭建家)“如果有个能看党史和红色故事的小读本就好了。”3月26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干部送学上门时,80多岁的老党员王爹爹说。

王爹爹是退休老党员,因行动不便等身体原因,前些天在社区“雷锋讲堂”开展的“党建+邻里微党校”党员冬春训,就没能全程参加。虽然社区有可以下载在智能电视机上播放的党课视频,但老人不会用智能电视,无法操作。于是,社区干部主动上门送学。

老人随口一句,社区干部便记在心里。3月28日,他们再次来到老人家,拿来了装着“红色故事一百讲”的小读本。“这下我睡觉前也可以看、可以学,早起走动时也能学了。”王爹爹笑呵呵地说。

微信截图_20210329150505.png

老党员们在社区“党建+邻里微党校”上听党史课,认真记学习笔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区乌山街道持续创新“解锁”各种学习模式,创建多元化“空中课堂”,开展多样化“流动课堂”,设立多种类“村社课堂”,全方位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街道各个村(社区)立足所辖区域人员实际,依托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讲堂”“雷锋驿站”“雷锋书屋”等平台,制定了富有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采用开通“党课直通车”“党史系列微宣讲”“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党建+邻里议事汇”、党史“茶话会”“屋场会”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2日,旺旺路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湖南党史陈列馆,邀请湖南党史陈列馆的讲解员为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我今年81岁了,切身体会到社会的发展变化。实事求是地说,娘给了我生命,是党给了我尊严和幸福生活,建党百年了,我真切体会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能得到发展、百姓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有着60余党龄的退休老乡镇干部,家住旺旺路社区的李清甫老人听完微党课后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329150514.png

社区邀请湖南党史陈列馆的讲解员为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据介绍,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将利用“金种子微信矩阵”“村社党员微信集群”开设“乌山红·先锋行——党史学习教育”微专栏,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将“微党课”与“新媒体”相结合,把“讲台”搬到“线上”;亮出“红色领航有声图书墙”,居民只需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就能下载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有声版,帮助党员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同时,乌山街道还号召党员“重走红色之路,重温红色经典”“重走雷锋之路,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参观辖区内及附近有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的场所,开展体验式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玲稀 彭建家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