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盔出行成为“标配”!衡阳共享电动车也配安全头盔啦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贺志敏 编辑:李璐 2021-03-29 17: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29日讯(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贺志敏)骑电动车戴头盔,不仅是一种文明出行行为,也是对骑行者的安全保护。3月29日,衡阳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共享电动车运营商举行安全头盔投放仪式。全市3000多辆共享电动车配上了帅气的安全头盔,预计在4月中旬全覆盖到位。

当天上午,记者在太阳广场共享电动车停放区看到,一排排共享电动车的前篮上,都放上了与车子颜色相匹配的头盔。共享电动车头盔较轻,里面采用了类似于泡沫的材料,比较柔软舒适,外壳比较坚硬,头围大小可调节。

部分品牌共享电动车头盔与车身通过一条防盗伸缩绳连接,个别品牌则是分开设置,不佩戴时通过插口将帽子固定在车篮里。市民如需骑行,扫取车子的二维码,便会自动弹出佩戴安全头盔的提示。

在投放仪式现场,许多市民纷纷体验尝试,戴上安全头盔,过一把“尝鲜的瘾”。“佩戴头盔可起到缓冲、减震作用,保护头部,挺好的。”“头盔戴起来很方便,骑行更加安全。”市民体验后,纷纷点赞。

哈啰出行衡阳地区负责人蔡利祥介绍,共享电动车首批投放了1000多顶头盔,4月中旬衡阳市区将全部配齐。为了保持头盔的卫生,头盔清洁消毒已纳入共享单车经营企业每日常规运维工作。他希望市民出行不仅要佩戴头盔,还要爱惜头盔。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规定,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共享单车配备的头盔,恶意损坏或者偷盗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之规定,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他呼吁市民切勿损坏头盔或据为己有,做一个文明的骑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贺志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