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个巡回指导组+31人宣讲团 雁峰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罗赕紫 编辑:李璐 2021-03-30 18: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75237.jpg

3月30日,衡阳市雁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暨宣讲工作动员会。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罗赕紫)3月30日,衡阳市雁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暨宣讲工作动员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明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与宣讲工作的具体安排,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雁峰区党史学习教育将围绕学习宣讲、实践为民、组织生活等重点展开,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研讨、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为核心,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雁峰区组建6个区委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各镇街、区直机关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4月开始启动第一轮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为督促指导各镇、街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督促指导专题学习,注重以随机座谈、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各级各单位学习教育成效;督促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督促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方面,雁峰区以区委常委带队,组建31人的区委宣讲团,到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企业和各条系统战线开展宣讲,主要以集中宣讲、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形式进行。本次宣讲还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基地)、屋场恳谈会等宣传阵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专题宣讲、微宣讲活动。

记者了解到,雁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贯穿全年,既有“学党史、讲故事”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百天百题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百年·颂”群众红歌合唱比赛等精彩赛事,又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红色教育等民生实践,活动丰富、意义多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罗赕紫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