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100周年 《百炼成钢》剧组来南华大学取景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艳 李曾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3-31 09: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2m.jpg

电视剧《百炼成钢》在南华大学取景拍摄。蒋桢桢摄

1m.jpg

南华大学核学楼。韩子轩摄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曾永艳 李曾)近期,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芒果影视文化公司承制,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电视剧《百炼成钢》在南华大学取景拍摄。

电视剧《百炼成钢》涵盖了从战争年代到脱贫攻坚的百年党史,包含众多历史人物,有革命战争年代的先驱、领袖、英烈,也有为新中国各项事业无私奉献的功勋,还有和平年代的普通建设者。为了完美呈现大跨度、大写意的恢弘质感,剧组对每个细节都不放松,剧本打磨、演员协调、美术以及考据方面的工作都堪称“百炼成钢”。

该剧选址南华大学核学楼,作为南华大学年代最久远的建筑之一,核学楼充满着上世纪古朴安详的元素。2019年,核学楼凭借自身充满年代感的气质,成为电视剧《奔腾年代》的取景地,吸引不少师生和市民前来打卡留念。

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聚焦优势资源,利用自身特点打造“核特色”和“医品牌”两张名片,推进特色学科一流学科建设。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总数在省属高校排名第四。60多年来,学校不忘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国家及地方输送27万余名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校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我党百年苦难辉煌,无数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今我南华学子自当循前辈之道路、承前辈之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感受了剧组拍摄的护理学院学生黄昕瑞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艳 李曾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40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