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田:采摘一把春天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1-03-31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野生水芹。

野生香椿。

野生天鹅菌。

342A9610@E2BB5115.22F06260.JPG_recompress_副本.jpg

野生雷公菌。

野生鱼腥草。

082A3563@ADE8A023.22F06260.jpg_recompress_副本.jpg

野生春笋。

野生蕨菜。

野生西洋菜。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眼下,又是一年野菜季。在湖南省新田县的乡野里,香椿、竹笋、艾叶、天鹅菌、雷公菌、鱼腥草、蕨菜、水芹、西洋菜等一棵棵散发着泥土芬芳的野菜,被人们从田间地头、沟坝路沿采来,摇身一变成了大家盘中的珍馐美味。野菜不仅价格亲民,而且无污染、营养丰富,做法也简单多样,凉拌、炒食、蒸食、煮食、烧汤均可。

野菜虽然味道鲜美,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购买野菜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并且之前吃过的野菜,如果是肠胃虚弱或者是过敏体质的市民食用野菜时要少吃。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野菜将会大量上市,市民们如果想尝鲜,不妨到菜市场里去转转,看看市场里那一捧捧青翠欲滴、滋味各异的“春菜”,能不能勾起你尝鲜的欲望。(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0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