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举办公益摄影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海 编辑:陈纲 2021-03-31 09: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3月28日,邵东城市森林多功能会议室,摄影专场公益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海)3月28日,由共青团邵东市委指导,邵东市摄影家协会、邵东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静物之美——小世界里的大乾坤”摄影专场公益讲座在邵东城市森林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市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青年企业家及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第16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银奖获得者彭盼以《静物摄影——小世界里的大乾坤》为主题,讲述摄影创作中的感悟,她从一张拍摄的香水照片开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摄影的技巧、表现及方法,并通过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对拍摄的题材、视角的选择、景深的控制、背景的选择、光线的运用、给照片做加减法等拍摄技术方面进行了一场生动有力、有景、诱人的精彩讲座,同时她还结合市摄影家协会每月一次的摄影月赛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使到场的摄影爱好者受益匪浅。

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一番数码相机摄影速成指南让摄影爱好者大呼过瘾。一位年逾花甲的摄影爱好者说:“现在我们年纪大的出去遛公园,没事儿拿着相机拍拍花草,以前都是瞎照,回来一看照片一多半都不行,这回听了老师讲的,挺长知识,哈哈,以后拍照信心大了。”小李虽然拍照不是一天两天,也觉得受益匪浅,“变焦按钮一直用着,从来不知道还有数码和光学变焦的区别,而且两种使用效果差那么多。作为单位新闻通讯员,我学习老师丰富的摄影经验对以后提高宣传工作质量也很有帮助。”

自2020年月9月开始,邵东市摄影家协会举办周末摄影公益讲座已是第九场,摄影月赛连续举办了六场。公益讲座主要以讲座形式为主,交流互动并重。在讲座中采取理论传授与作品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聆听人员自选当月拍摄的作品两幅参赛(每月提供参赛作品为100幅左右),由主讲老师现场评选十幅作品,并逐一点评讲解,实行现场评奖、颁奖,极大地激发摄影爱好者创作激情和摄影乐趣,活动举办至今赢得广大会员及摄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