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奋力抓好粮食生产 着力打造特色农业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1-03-31 11: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下午,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深入安全乡、黄山头镇,调研当前粮食生产及特色农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措施抓好早稻生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副县长周宏林参加调研。 

在安全乡志中村盛开早稻集中育秧基地,张阳认真查看了育秧大棚建设情况及早稻播种情况,详细听取了该地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张阳反复叮嘱镇村干部,要抢抓农时,尽快完成早稻播种,加强技术服务和田间管理,为确保“米袋子”稳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不断满足粮食大户的生产需求,对粮食大户在集中育秧、土地流转、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调动种粮大户的生产积极性。对于如何做大做强安乡农特产品,张阳强调,要以安乡县盛开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这样的企业为载体,整合同类型资源,集中品牌设计,统一对外宣传,实现“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并充分利用村民自有能力和技术,打造具有“安乡风味”的豆乳、腌菜、剁辣椒、甜酒等特色农产品,带动更多企业、农民向“安乡农仓”靠拢,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黄山头镇耘农基地新建的标准化连体钢架大棚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着播种、盘面覆土。张阳深入田垄,仔细查看了“三一”栽培新技术育秧试点情况。了解到该技术具有降低育秧成本、节约用种量、提高秧苗质量等诸多优势后,张阳强调要充分总结经验,加快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同时,要算好经济账、成本账,充分利用好新建的大棚。在早稻集中育秧结束后,可将其二次利用,用来种植辣椒等农产品,并加强品种研究、市场考察,生产出市面上所需要的、口感佳的好辣椒,使其真正变成实实在在的“增收棚”。

据了解,2021年安乡县粮食生产目标面积80.50万亩,力争总产量34.5万吨以上,其中早稻面积18.80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安乡县18.80万亩的早稻已全部落实到户、到丘块,其中集中育秧6.13万亩,已超过省里下达的6万亩的任务,且集中育秧已播种90%以上,预计育秧播种将在3月底结束。此外,新建育秧工厂9处,总面积101亩,可服务面积约10000亩。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