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拧紧纪律“发条”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中元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2021-03-31 11: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邓中元 唐高翔)森林防火责任重大。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火的形势愈发严峻。为切实做好“监督的再监督”,零陵区各级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派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与群众交流等方式,对各地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教育宣传、应急队伍组建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墙”。

零陵区各级纪检、监察人员通过一听,即听取防火工作主要负责人关于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二询,即询问防火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发生火灾或者突发事件时如何进行处置;三看,即看防火工作制度机制是否完善、看防火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看防火工作检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

森林防火工作事关重大,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改。零陵区纪委监委对检查中发现还存在部分群众防火意识不强、个别防火检查点工作人员对防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掌握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部门抓好整改。

在零陵区纪委监委的督查督导下。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培训会,利用张贴森林防火布告、悬挂横幅、书写标语、宣传车、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大张旗鼓宣传,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组建镇、村两级应急扑火队伍,制定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购置了消防水桶、森林灭火防火服、扑火工具等灭火装备,确保防火物资充足,防火措施得当。压实了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各乡镇街道村切实扛起森林防火的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抓好宣传、巡查、值班值守、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等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夯实森林防火的基础。

下一步,零陵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拧紧纪律“发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重点围绕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开展自查自纠,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防线,为绿水青山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中元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