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拆解60余辆报废面包车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杨姝 2021-03-31 15: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5.marked.png

面包车拆解报废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通讯员 田芳)“去年腊月,我这辆逾期未检验、车况差、逾期未报废的面包车被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岩溪中队在执法检查时查扣了,工作人员多次到我家里不厌其烦做思想工作。今天,我主动前来办理这辆面包车的拆解和报废相手续……”

3月29日上午,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岩溪镇交警中队停车场内切割机火花四溅,切割声阵阵,湘UOTP**号牌面包车车主主动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辆号牌交给民警。

“农村面包车、三轮车逾期不检验、达到报废标准不报废仍上路行驶的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较大,而且他们交通安全意识、法律责任意识都较为淡薄,舍不得报废这些隐患车辆,以前还存在与我们执法人员‘躲猫猫’的现象。随着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的纵深开展,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责任意识不断得到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原来的存在抵触情绪逐步走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的良好局面……”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岩溪中队中队长黄佳庆介绍。

图片16.marked.png

三轮车摩托车拆解报废现场。

今年以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委托相关报废公司共拆解报废车辆60余辆,其中摩托车、三轮摩托车43辆、面包车5辆、拖拉机6辆、货车6辆。农村面包车、三轮车安全隐患问题一直是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的短板,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农村中队科学部署警力,并联合乡镇“两站两员”工作人员,组织专项整治工作队,以流动巡逻的方式,深入辖区村、社区向车辆所有人宣传讲解,驾驶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未报废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他们主动办理车辆检验或报废手续,从源头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清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