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盛丽霏 编辑:吴思静 2021-03-31 16: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331161356.png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盛丽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以“学史明理”为主题,于3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 教育走心

3月22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全体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统计调查系统中开好头、起好步。

3月25日,在全队干部职工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部署。会议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全队干部职工: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方向,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是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专题读书 学习走深

3月25日,长沙调查队以“学史明理”为专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干部职工在同一时间、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此次专题读书班旨在通过领悟镌刻于革命前辈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辈们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长沙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色参观 锤炼走实

为了更生动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长沙调查队于3月23日组织全队干部职工前往长沙市望城区郭亮纪念馆参观学习。

馆内的照片与实物陈列全面记录了郭亮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郭亮同志宁死不屈与敌人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极大地震撼了前来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这一堂印象深刻、生动鲜活的户外党课,使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更激励着每一位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统计事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盛丽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