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决新 编辑:罗倩 2021-04-01 16: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04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黄决新) 3月31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一行来到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就园区消防安保和管理运营等问题进行调度,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蔡锷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据了解,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坐落于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园区内共有将军门楼、游客服务中心、护国军神塔、香色荷园景观带、诗词墙、铜像广场(修建中)、蔡锷故居以及反映蔡锷将军生平业绩的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等十余处景点,是邵阳市集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中小学生研学为一体的自然人文景观。

黄艳娥一行首先来到蔡锷故居,就景区内照明、安保等问题进行检查。

9cd7de2bcfb14a879eb543c598ae7941.png

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园区消防、拆迁、安保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园区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对十项重点工作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

会议指出,作为红色教育基地,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对于大祥文化底蕴提升有着巨大作用。园区及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做好项目申报各项基础工作和园区升级改造工作。要加强园区文物消毒杀菌系统、消防系统、安保系统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园区全部景点早日对外开放。要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聘请一批专业的物业安保人员,联系专业的园区管理运营团队,制定详细的考核办法,整体提升园区管理运营水平。要把蔡锷故居的修缮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弘扬等工作,让红色文化释放出更为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决新

编辑: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4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