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高芹 2021-04-01 17: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4月1日(记者 孙雨桐)“这个护栏修好以后解决了大家出行的安全隐患,确实做得好,我们也很满意。”江背镇阳雀新村村民李嗲嗲高兴地说,自从村组水塘周边的护坡和护栏修缮到位后,村民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收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我们已通过村委协调,规划安装了护栏。”江背镇党政办副主任粟鸿鹏介绍。在江背镇,群众工作通过镇、村联动,条块结合多措并举。在线上,经由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等渠道,民生问题能够得到高效推进办理。“通过‘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单批示,分管党政及办线主任或联村组长牵头办理、限时反馈办理进度’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单办理责任人、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去年,江背镇线上办结市民诉求834条,年度满意率为98.33%。

“同志,我这边也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谈话间,有村民上前向粟鸿鹏咨询相关问题,他边听边写在记事本上。在线下,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江背镇镇联村干部牵头、村干部积极配合,通过定期到所联系的网格开展走访,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

民生的厚度,决定城市的高度。护栏虽小,关切深重,唯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更好地听民生、答民问、集民智、解民忧,办好做优民生实事。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