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掀起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 蒋雪 编辑:陈小婷 2021-04-01 14: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周君 蒋雪)近日,双牌县在青少年群体中打出学习党史系列组合拳,在全县掀起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331170018_副本.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双牌县委、双牌县教育局强化“团教协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主题活动,推动广大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线上教育深入人心。在全县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员学习行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打卡革命圣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吸引近1.2万人参学。依托团属自媒体“双牌青年之声”,开设“团团带你读党史”专栏,连续5期推送党史相关文章、视频,教育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

线下教育方式多样,加强党、团、队联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动员会、少先队主题队会等形式,积极面向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主题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宣讲10场次,教育学生5000余人次。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全县思政课教师培训,训优训强思政课教师240名。各中小学校围绕“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各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 蒋雪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