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敏 毛佳 冉茂林 编辑:张立 2021-04-01 22: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武警桑植中队官兵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1.jpg

武警株洲支队组织党委机关赴驻地参观见学。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胡敏 毛佳 冉茂林)3月31日,武警湖南总队党委中心组在参观完长沙的杨开慧故居后,立即奔向岳阳汨罗的任弼时故居……这些忙碌的身影正是这个总队在建党百年之际贯穿全年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总队制定下发《湖南总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区别机关基层,采取灵活方式覆盖全员、全时间段搞教育,重点讲清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重点和实践要求,以开展专题学习、搞好宣传讲解、上好专题党(团)课、组织研讨交流、深化理论研究、抓好主题实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具体举措,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贯穿全年抓实党史教育,必须运用好网络平台进行持续理论灌输。”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依托总队微信公众号“早自习”“微课云”和强军网“强军思想”“强军文化”等专栏载体,推送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组织“双百”微课授课,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制作党史知识竞赛H5页面;在强军网上线党史知识题库,让官兵始终处于想学就能学、时时受教育的状态中。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中,这个总队以“三湘四水强军行”网宣活动为载体,让红色资源主动走近官兵,持续促进官兵对党史学习的消化理解。他们以基于湖南红色资源规划的“青春初心”“星火燎原”“烽火征程”“鱼水情深”四条路线,抽组总队业务骨干,邀请上级业务部门、军地媒体、专家学者到党史事件发生地进行沉浸式、互动式、云传播等方式采访,融合理论服务、心理服务、法律服务、文化服务,贯穿全年开展网宣服务活动,重点深入一线部队和班排哨位搞宣讲、话历史。

为进一步浓厚学史氛围,总队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总队军史场馆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稳妥推进总队实体(数字)史馆、支队级单位军史长廊和缅怀先烈场所、大(中)队荣誉墙(室)建设,形成兼具统一内容布局和鲜明个性特色的军史场馆体系,切实深化对本单位历史的研究,不断提高各单位学史存史用史的质量效益。

后期,武警湖南总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将成立指导组,采取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敏 毛佳 冉茂林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8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