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响丨勤学实干,湖南首场党史宣讲会,这些人的心声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敏 杨杨 编辑:张立 2021-04-01 23: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229ba7a8-ee6a-4c3f-8071-5a957398e5f8.jpg

4月1日上午,湖南首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衡阳举行。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汪衡 王敏 摄影 杨杨)4月1日上午,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首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衡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作宣讲报告。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主持。衡阳市900余名党员参加报告会。我们来听一听,与会代表们会后的心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宣讲报告会中提到,学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体能汲取到什么智慧和力量呢?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表示,要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一体两翼”建设开新局、创佳绩,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走在前、当主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衡阳市行政审批局二级调研员、市党史学教办专职副主任凌北辰则表示,学习党史办实事,他们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务服务更高效。

珠晖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肖衡珍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在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过程中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研透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地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宣讲报告会上,张宏森多次提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

“我们将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衡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桦表示要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新春读完四本书后,愈发觉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作为衡阳‘宣传人’,我们要用心用情传播衡阳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衡阳新闻网副站长陈琴表示会加强学习,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宣讲报告会中提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表示,南华大学目前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全覆盖,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作为上市国企,启迪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风华告诉红网记者,他们一直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此次宣讲报告会后,他们将组织员工进行更深入的学党史、感党恩活动,启迪未来,再立新功。

衡阳市松木经开区金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丹介绍,下一步,街道将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落到实处。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宣讲报告会指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保持革命到底的精气神,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衡阳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护士长曾海燕表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他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及崇高的职业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衡阳市政府研究室张马鑫,作为一枚青年选调生干部,他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蒸湘区委宣传部文艺组组长肖筱天则告诉红网记者,回去后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发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敏 杨杨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