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女生节”:传承巾帼革命精神 勇担青年女生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诗 吴晶君 岳润双 编辑:吴思静 2021-04-06 14: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张语诗 吴晶君 岳润双)为弘扬革命精神,展现巾帼英雄风采,三月中下旬,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传承巾帼革命精神,勇担青年女生责任”主题活动。

“女生节”活动第一天以猜谜题的形式进行,当天春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经济贸易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们早早地就布置好了场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活动吸引了许多女生参与,或成群结伴,或三五好友。谜题以一位位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呈现,让参与者通过阅读革命事迹来说出人物。有的女生围在横幅旁低头思索着猜谜,也有的和同伴合影留念,获奖的同学都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的奖品拍照分享。在活动中,不少同学表示要将今天的活动记录在自己的日记里:“‘女生节’让我们又一次重温了历史,再一次认识并牢记巾帼革命英雄,有不怕死的共产党人刘胡兰、宁死不屈的江竹筠、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史良……这些革命烈士们为了捍卫国家的领土,为了国家和人民,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因此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并传承巾帼革命精神,承担起当代青年女大学生的责任。”

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经济贸易学院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女生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走进历史潮流,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女英烈,更引导她们肩负起新时代女大学生的责任,与自觉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起来,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传承巾帼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诗 吴晶君 岳润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8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