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抓好“三个环节” 锻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夏建军 汪栋 编辑:李璐 2021-04-06 14: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6143501.jpg

4月6日上午,衡山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6日讯( 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夏建军 汪栋)4月6日上午,衡山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衡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旷志军介绍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安局、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

衡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筹备,3月初启动,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本次教育整顿的对象为衡山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全体在职政法干警、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及乡镇政法委员,实现全覆盖、无例外。

衡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步骤进行,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刀刃向内与开门整顿相结合、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四个结合”,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衡山政法队伍,让干警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上台阶。

学习教育环节,衡山县将主要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查纠整改环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6+N”整治顽瘴痼疾,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总结提升环节将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完善和执行制度来保障政法队伍既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

据悉,衡山县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结合实际开展独具衡山特色的“自选动作”,比如:因地制宜,结合毛泽建烈士陵园、岳北农工会旧址、文立正故居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毛泽建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宣誓,开展“我为警徽添光彩”行动,“十佳政法干警”评选等活动,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树立学榜样争先进意识;因人施策,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政法干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履职;做到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等。

同时,衡山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衡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在媒体开辟了“政法教育整顿”专题专栏,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群众评议表等多种形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勇于刀刃向内,竭力抓好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衡山政法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夏建军 汪栋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